Dark

胡思乱想

脑洞大开

车灯晃眼,男人急步赶路,我下意识拽住他


“危险!”


呼啸而过,水溅上皮肤的冰凉触感唤回我的意识,慌忙把手缩回来。他急忙转头道谢,我低头逃跑。


“不是你啊。”​


眼眶发烫,翻出纸巾,手却止不住颤抖起来。


“是你常用的那种,我包里还放着呢。”


特别关心的铃声响起,我莫名带着一丝希望打开手机。“下周六同学聚会,考虑到你最近心情不好,如果不想来就和我说,我会帮你应付他们的。爱你❤”


“傻不傻啊,怎么可能是你…”


——回家——


握住把手的那一瞬间都还幻想着以前你开门微笑的样子。入目只有一片无声的黑暗。


努力平复心情


打开冰箱,拿出饺子做晚饭。水烧开的声音把我的思绪带回从前,你早早起床做早餐,厨房的声音莫名好听。


“你已经不在了啊”


开灯,坐在沙发上吃饺子。打算找一个开心点的节目下饭,却看到消息提醒,我们期待很久的节目上新了。下意识拱手提醒你,却差点摔倒。


“期待了这么久,看不到很遗憾吧。”


又忘了拿蘸料,发现饺子就着眼泪吃起来也不算无味。


收拾厨房,倒垃圾,洗澡,上床,眼泪流个没完


低吼着训斥自己:“怎么,没他就废了吗?”


吞下安眠药,很快睡着了,梦中又是那座桥,歹徒,匕首,他的身影闪过,我努力挥舞双手还是没能抓住你的衣角。微弱的落水声转瞬即逝,我的心也跟着沉入深渊,再无波澜。


惊醒已是泪流满面,伸手只摸到一团空气,我再也忍不住,抱着被子哭到抽搐失声。


跌跌撞撞摸到厨房,酒柜里有一瓶不知哪来的白兰地。仰头灌下大半瓶,安眠药和酒精开始起反应了,头晕目眩,你终于出现了。酒瓶摔在地上,光脚踩过碎片,血和酒混在一起,我搂住你失去了心跳和呼吸。


——我死后——


你推开我的尸体,找到那份文件,在“虚拟意识专利所有者”后面我亲手加上了你的名字。你狂喜 ,抱住身边那人,他换了身衣服确实不像那日的歹徒了,可惜那具身体已经死了,不然要好好告诉你拿刀的手该是什么样。


你们庆祝得太热闹了,偶尔还会提起我,你炫耀着如何把我骗得死心塌地,如何对我了如指掌,让我一步一步踩入陷阱。


我笑得简直停不下来,你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把它拿到手,却根本不清楚它到底是什么东西,你照着计划一步一步进行,像游戏闯关,却完全没想过你攻略的角色具有自主意识还有上帝视角外挂。


真是忍不住期待你被告知真相的样子,得赶紧找一具新的身体,血肉之躯才更带感啊~


那“歹徒”还挺合适,男人的身体用起来应该方便,何况长得还挺不错。还有啊,看到合作伙伴兼旧情人的驱壳被我占领你会是什么心情呢?


我回到实验室,记录下实验数据。


“H-3471次转化成功,移动顺利,无情感数据残留,抹杀对象。准备X-6211次转化,转化对象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脑洞大开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)